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空間設計:室內設計、裝修 淺談三大作業流程《室內設計、室內裝修、空間設計、裝潢》

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裝修 淺談三大作業流程

看過日本的某個住家改造的節目後
我一直很嚮往能住在那種很有高級感的房子裡
看到這個報導就讓人太興奮啦~~

  

  秉持價格透明化,及公平、合理、互惠的企業理念,高雄空間設計多年以來,一直教育消費者關於空間設計裝潢、舊屋翻修的合理估價方式;更持續與網友分享室內設計裝修預算的評估、室內裝修前置作業的準備問題。
室內設計、室內裝修、空間設計、裝潢

淺談室內設計室內裝修三大流程

  空間設計室內裝修作業三大流程,包括室內設計裝修流程、及收取訂金的意義;還有業主應如何在室內設計公司報價時,掌握自己的權益!
第一階段:從初步討論到設計圖
  從洽詢開始,了解需求、現場勘驗,還有風格探討、到丈量…等服務;到初步造型構想的展現 (包括平面/立體透視圖的確定) 屬於第一階段。 高雄空間設計主張,從客人與室內設計公司洽談開始,說明自己想要的風格,再由設計師去完成平面/立體透視圖,業主可以不斷提供意見,以便修改裝潢設計圖,直到滿意為止。
第二階段:建材選用與施工探討
  其次是第二階段:包括建材的選用與施工討論。因為不同的裝潢設計風格,有不同適合的建材。設計師應協助業主在理想風格與預算間找到平衡點。
  通常建材的選擇,是影響預算最重要的部份。其他還有施工障礙排除…,包括地形與管線限制…等,都是設計師第二階段的功課,畢竟除了美觀之外,還必須兼顧長期耐用的現實需求,才算是完美的空間設計

全文:
http://www.newmap.com.tw/homeweb/catalog_detail.php?infoscatid=7&ifid=529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